紅往均霑 謹慎關注

 

类卿




凯皇千后梗 有桃花番外之十三 速打一篇
勿上升感谢



“皇上。”

始料不及的呼唤。他错愕着搁了笔,看着千后走进了御书房。

他苦笑,不着痕迹地拿起手边的奏章,试图挡住方才铺平的诏书。

他忽然有些后悔允许千后能随时进御书房的决定。他自是希望千后时常来看他的——即使他知道千后同他一样忙。

但绝不是,绝不是现在。

鄂氏跋扈,仗着功臣的身份触了他霉头。原本他能忍便也不会追究,只是鄂氏愈发不将他放在眼里,对他身边的近侍亦是颐指气使得理所应当。近日很多大臣联名上书弹劾鄂氏,而他先前命人调查的鄂氏在两湖地区贪腐案也有了证据。

半个月前鄂氏之妹,入宫以来因病一直未能侍寝的鄂嫔,在与大月氏的晚宴中被月氏国王指名要其远嫁,千后便下令准许。鄂氏嚣张,却唯独最是疼爱这唯一的妹妹,听说妹妹被千后嫁去月氏,自是咽不下这口恶气,一时气得冲昏头脑,竟做出带兵逼宫千后的糊涂事。这下凯皇便有了理由将其打为阶下囚。

眼下证据确凿,数罪并罚,凯皇方才便是要拟杀其全家诏的。

他知道千后参与过的政治斗争不会少——当年若不是他执意嫁给自己,他现在便子承父业,是他的易丞相了。每到大办宴席的节日,便有皇子被发配的太妃送礼请千后在宴会安排上打点打点,让自己和其子见面;更有臣子花大价钱向千后打听凯皇的喜好,好在宴会上准备贺礼以博凯皇欢心。其实他只消看看千后收到的年复一年增多的赠礼,就知道千后的人脉和势力又有了多大的进展。他从未想过阻止千后,他只当他还是那个一心爱着他的易贵人。对于他而言,千后永远是他的纯粹和爱恋的安放之处。

他和所有的政治家一样是狠而无心之人。他登基时不过十七岁,却能在一年之内摆脱摄政王的控制。




千后走到他身侧,并不揭穿他的掩藏。

“皇上,让臣妾给您磨墨可好?”

他眼巴巴地看着,心里祈祷着千后拿的是那黑色的砚台。可他的希望瞬间落空了。

千后拿来了硃砂。

千后知道他在拟杀诏。

他耳后一阵冷一阵热地让他觉得无地自容。即使他明白他和千后都是长于政治斗争之人,也记得千后说过,心悦他的每一个样子,却还是惴惴不安,更没有办法安然地将自己这样的一面展现在千后面前。

说到底,是他对易贵人的执念太深。可那段爱得纯粹,纯粹得能让他每每想起都会彻夜无眠的时光,早就永远留在了他遥不可及的梦里。

这就是他从未梦到过易贵人的原因。因为但凡他想起了易贵人,就连睡眠都是不肯施舍予他一分一秒的。

他从梦魇中挣脱出来,故作自然地放下手中拿着的奏章,露出了那份将拟的诏书。千后磨好了硃砂,执起他爱用的笔蘸了墨又递给他。

他默然接过那笔,看着那硃砂,倒像是滴着血的。

“臣妾有一事请皇上恕罪。”

千后看着他拟完杀诏,落了玺印才道。

“月氏国王此举,是为报臣妾昔年救命之恩。鄂嫔远嫁,虽为不落人口实已改名换姓,但终究损了皇家颜面。”

他叹了口气,原来他的皇后为了让他名正言顺地拿下鄂氏——罢了。他不愿再想,心里却总有个摄人的声音告诉他,是呵,王俊凯,这是你活该应得的。

易贵人曾经问他,为什么他说他爱风,却要在起风时关上窗子。

为什么他说他爱雨,却在山雨欲来之时撑开了油纸伞。

易贵人至死都没有听到他的答案。

如今他终于明白,为什么当他说他爱千后时,千后会惊慌至此。




“易易何以类卿。”

我们回不去了,对吗?

千后莞尔,不置可否。只作拉起他的手捧在双手之间轻轻哈气,又垂眸,一心一意地给他搓着手取暖。

“往日暗沉不可追。千玺无怨无悔,自会伴皇上至霜雪之下,也算是白首。”

他的手在渐渐回温。




虎牙抵上他颈部脆弱的肌理,他甚至可以感知到他血液在汩汩流着。

“朕若是病倒,还得烦请皇后代为批阅奏章了。”

他闻言便知他的大权在握使凯皇感到心有不安。

但他从未因此想过与凯皇产生嫌隙。因为他明白那只不过是从政之人的本能。

他们各自忙碌着,各自有各自的白脸要唱,却独独要把最温柔的一面只留给对方。

易贵人无心权力,他爱凯皇爱得纯粹。千后大权在握,却更能分得清权力与爱情,理性之中独留给凯皇的感性纯粹如初。

他忽然想起那几年王俊凯与四皇子争权,他为了王俊凯四处游说,几乎都要跑断了腿。那段苦中有甜的日子,到了现在,与这深宫中的苦楚相比,竟已只剩下似蜜饯一般的甜。

“喂,”

千后兀自笑了起来,

“你知不知道,从前我上了街,总要十分小心,怕被姑娘们投来的瓜果砸得鼻青脸肿的。”

靠在他肩头的人不安分地呜咽着什么他也听不清楚,大约是困得不行,那么对于他刚才的话八成也是左耳进右耳出了。他倒也不介意,只是将他轻轻扶着在龙榻上睡下,为他掖好了被子就要离去。

身后的人忽然伸手拉住他的袖子对他说了一句话。




他掩面离开了凯皇的寝宫。

或许他会喜欢我已经生疏的手艺做出的桂花糕,他在想。从前的曲折羁绊,似乎都如香茗氤氲而上的暖雾,转瞬间便成过眼云烟。




王俊凯对他说:

“易易类卿。”


END


諸君 期考順利


评论(7)
热度(87)
Top

© 阿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