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往均霑 謹慎關注

 

剔透


凯皇千后梗 有桃花番外之十一 短打一篇
勿上升感谢




炭火中落入一张折翼蝴蝶般的纸片,那纸很快被烧得卷起了边。火光倔强地要照亮残存的纸上字,却终抵不住字里行间的秘密化为灰烬随风而去。

“阿源,备轿。”

千后擦了手,将汗巾别回腰间。

“德妃告病有些时日,本宫总该去看看的。”




他在镜子前打量着。

晚宴如期而至,他按时赴了约。

戏子,舞姬,唱念做打,水袖留香,他不屑多看一眼。他五岁就进了戏班子唱戏,天资聪颖如他,名动京都时,也不过十三。

花旦声线颤了,那旋子打得也不大妙,约莫三十转便停下。他在戏班子里从小被打到大——词儿忘了要挨打,气息练不扎实要挨打,打旋子不到五十转要挨打——想不到,师傅的棍棒之下当真打出了他这么个唱戏奇才。

戏子到了年龄,身子就留不得。他看着身边年龄比他稍大的,都以不同价钱给人破了身子,心里难免会想,自己也许就这样过了这个坎。他本就生在风月场,很多事情看得开,更看得透。

他看得透的事情太多了,自己却活不通透。他糊涂过,但只一次——他真心以为凯皇爱他仅仅因为他是沉香。当他在凯皇大婚时看到千后那张脸时,他的梦当即就碎了。

千后来找他时,他便知道,他告病已经无用,因为千后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在告诉他,他时日无多。他只觉得自己已经成了提线木偶,对于千后让他去做的一切,都只能悉听尊便。

回过神时他被凯皇拥在怀里,凯皇一遍遍地呼唤他的名字。

沉香,沉香,你听到了吗,你的名字,好生动人。

是,好生动人。如果他背上不曾被刺入短剑,如果不是在这已经一地鸡毛的晚宴上,如果千后没有站在凯皇的身后。

片刻之前,他听到千后嘴上在喊“护驾”,人却无动于衷,只看着他径直冲向遇刺的凯皇,为凯皇挡下那致命的一剑。

晚宴上不明真相的人慌乱着,陪着千后和为他通风报信的太后的叛徒演戏。

罢了,能再看到你对我如此眷顾,把那场只与你我有关的梦再梦一番也无妨。

他唱着戏过了年少,唱煞过痴情爱慕之人,唱活过失落千年的曲子,却独独料不到,他的最后一出戏,竟是与易烊千玺一起。

唱断了沉香,唱活了沉香最爱的,爱着千后的他。





“太后娘娘,您受惊了,”

千后从婢女手中接过碗,亲自试了药,

“臣妾吩咐太医院煎了安神的药送来。”

他舀了药,挽着袖子把匙羹送到太后嘴边。

“皇后时时记挂着哀家染病,这情意哀家可不敢领。”

太后微微笑着,盯着千后的眼神却冷得很。她抬手将千后递来的匙羹推开,故意使了劲,那药猛地溅在千后面颊上。

“太后娘娘多虑了,”

千后将碗给了上前的王源,不慌不忙地用袖子将脸拭净,

“就算您不领臣妾的情,也得领了四爷的情不是?”

再抬起头时,他笑意如常。

“您有所不知,”

看着太后的微笑逐渐凝固,他不紧不慢道,

“四爷在慎刑司里说得最多的,就是拜托臣妾好生照顾太后娘娘。”





“太后娘娘,这药好歹是皇上和臣妾特意嘱咐太医院备着的,您就趁热喝了罢,”

千后从王源手中重新接过碗,

“好生睡着,安稳些,既是解了四爷之忧,也无须再见到臣妾了。臣妾照顾不好太后,心中愧疚,自知应该在最后一刻尽心侍奉。”

他又亲自将盛满药液的匙羹送至太后嘴边,

“请吧,太后娘娘。”





“千玺。”

他唤住正要离开灵堂的千后。

千后本想独自来给太后和德妃上香。生前他和这二人斗得也算鱼死网破,如今看着这些政敌已在九泉之下,他竟也生出几分斯人已去之叹。

“嗯?”

千后应声留步,却没有转身。

“陪朕说说话。”

“是。”

他看着千后的背影,没有斥责其背对着自己的不敬,而是慢慢走到千后身后。

“不必抱歉。”

他说。





果然,王俊凯都知道。

千后有些悲哀地想着。

“是臣妾辜负了皇上的心意。”

良久,他开口道。那一瞬间他那颗被冻得冷硬,失去知觉的心又活了过来,一下一下跳动着,疼得厉害。

“对不起,没有办法像从前的易烊千玺一样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他颤抖的声音不停地在道歉。

他做错了什么?太后和德妃都是乱党,死有余辜。可他还是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战战兢兢。大约是深觉自己已经双手沾满鲜血,抑或是坠入万丈深渊。这样的他,也许根本就配不上凯皇如此去爱。




“闹够了吗?”

不知过了多久,他猝不及防被身后的人一把揽入怀里。

“真该给你长长记性。”

凯皇扣住他的腰使他贴紧自己,另一只手伸进凤袍,隔着外裤重重在他臀上落了两巴掌。

“只准你心悦我的每一个样子,就不许我也喜欢你的每一个样子?”

千后红着脸回抱住他,默许了他的手还搭在自己臀上。刚才那两下掌掴打得他火烧火燎地疼,却不让他觉得痛苦,反而是释然。那一刻他卸下了所有的抵抗和伪装,任自己贴合了他身体;春藤绕树般,他再不想和他分离。


END


😂emmmmmm我真的又打脸了
信我信我 我 我期末之前真的不能更了
🙃🙃🙃🙃
期末顺利 诸君

评论(10)
热度(117)
Top

© 阿樂 | Powered by LOFTER